【诡秘x全高】你们塔罗会的假期是否有些大病

  本文三大铁律:


    1,所有现象归脑洞解释


    2,不定期瞎写与弃坑


    3,ooc归我,人物归原著


   


   《关于命运道标开错门这件事》


   系统:就一道门的距离,啪,很快啊,诡秘和我都麻了


   cp伦克,究惑,91


   诡秘之主有什么坏心思呢,诡秘之主只是想旅游罢了(猫猫摊手)


  让我们沉痛悼念那即将被超新星的考场。

  

  

  本章提示:所有人物举动若看起来智障,请勿联系人物,是作者本人的问题

  

  15.

  扬帆起航的只是船员,而不是考生。

  悲催的众人一恍神,与冷冰冰的石壁面面相觑。

  狄黎幽怨的嗓音染上一丝悲凉:“看到了吗,这比我的命运还温暖。”

  克莱恩的笑容立马僵住了:“……话不能乱说,别立flag。”

  他们花了两秒回忆起自己的分还没到账的事实,个个又读条成功,摩拳擦掌。

  “醒醒,你们还记得这次的成绩算的是两人合计吗?”秦究看着欢欣鼓舞的考生们,面带微笑地打击道。

  你赚不赚不一定,反正系统肯定不亏。

  这玩意精明着呢,没事还整读心,一点人本主义都没有。

  游惑看着仿佛饿傻了的饥饿的考生们,转而看向系统的眼神带着消化十瓶挑衅者魔药规格的嘲讽。

  冻干赛博兔肉心如止水地扯着电子音报丧:【商船队全部返航,考生交卷,考试结束】

  忽略一番加加减减,最终结果如下:

  吴俐与舒雪沉在B组,戴里克与阿尔杰稳中求胜苟着苟着就A了。只有两队时代的主角,出类拔萃卓越不凡,考了个c级以下。

  分数鸡立鹤群的两队倒是悠哉悠哉,还在友好会谈。

  “凭什么!我们都是一起绑的章鱼与小白脸……”狄黎愤愤不平,一头奶奶灰晃的让人头晕。

  “哪里有事情谈得上‘绝对’公平呢?”伦纳德拍了拍初出茅庐的小同学,语重心长,“公平只能用‘相对’表述的。”

  “有些命运,只是运气不好抽到你我罢了。”

  狄黎向来理解事物速度极快,仿佛电光闪过漆黑的夜,总能在黑暗中眀悟到一些真谛。现在他有点恍惚。他只能从伦纳德幽深的眼眸中找到一抹炽热又冷冽的光,尚不知其意。他又能读懂:对方很希望自己一辈子都不要体悟这句话的含义。

  “诶伦哥,那你相信奇迹吗?”脑子一抽,嘴比脑子快的狄黎很突兀地给他来了一句。

  “嗯,比起相信……应该用信仰吧。”清澈的碧色轻轻拥着着那人放松与游惑攀谈的身影。伦纳德对着有所感悟转过头的爱人笑了笑,语气毫无掩饰地说:

  “我的奇迹不比月亮,不用追逐。”

  

  

  

  “哇塞,你们咋不整成那种红灯高照——多吉利啊!”克莱恩望着几间不同灯光的电梯猫猫探头,身后的伦纳德都可以幻想出两只灵动的猫耳在黑发间颤动的样子。

  “……哥诶,别整瞎活了。”922第一次看到这种进大观园式的进处罚区,没忍住捂了捂脸。这是处罚区不是过大年。

  “我们站白灯。”021小姐墨镜带的严实,可惜她的小心思还是不可避免地暴露在两位非凡者面前。

  001的老朋友?

  有趣,有趣。

  克莱恩看着精神萎靡的壮年男人头也不回的背影,笑容的弧度扩大了两个像素点。这个表情要是伦纳德一眼就看出来这是猫想搞事了,一般这种情况伦狼下一秒就可能被拔网线除WIFI团吧成哈士奇扔出梦境。当然除了满级克学家伦纳德其他人的肉眼已经被序列之上的神秘主宰欺诈了。

  演员途径的序列0什么含金量你们知道吗(猫猫叉腰.jpg)

  

  

  

  

  “大爷,住得可还习惯啊?”克莱恩看着前方身先士卒跳下去的两人,倚着柜台态度自然地说。

  “……还好,谢谢。”老头子被单调压抑惯了,乍一听到关心,喉咙有几分发紧的酸涩。

  “我很好奇,在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中,你是怎么还定义自己‘活着’的呢?”克莱恩看着伦纳德在控制台边伸着头感受具有冲击力的强风,惬意地眯起眼睛。

  怎么定义自己还活着?

  我还有心跳,还有呼吸,即使日子再无聊无趣也好过烂在岁月里,只留下一块迟早跟我一同腐烂的墓碑——这些话语堵在老人咽喉,却没敢说出口。

  最终他只是轻飘飘说了一句,“你们之后就会懂了。”

  “大爷你这话不准确。”克莱恩对着坐在窗玻璃旁无聊晃着腿的魔狼递了一个安抚性的目光,接着死缠烂打,“在这个逼仄的房子,你怎么确定你的心跳与体温都不是幻想?你怎么确定自己不是系统衍生出来的怪物,只是有了人的意识?”

  “你有记忆吗?你有过去,现在,未来的所有规划以及回忆吗?当你一下人闲下来的时候,适合你反复咀嚼的时光有哪些呢?”

  ……啊这,活着原来要这么严格吗?伦纳德与老人听着皆是一愣。

  但紧接着克莱恩摆出一副歉意礼貌的微笑,对着他摆摆手:“对不起,您就当我间接性发颠。”

  老人:……

  白瞎了我的真情实感。

  老人觉得看到秦究游惑跳下去后的头更疼了,挥挥手将克莱恩赶到窗边。两人前脚刚跳下去,后脚老人就用年轻二十岁的手速拍下了控制键。

  看着钢制的玻璃窗缓缓合上,老人慢慢吐出一口浊气,又变得昏昏欲睡。

  窗外是真实的血雨腥风,窗内是虚假的安逸祥和。

  答案其实在一开始就明晰了,不是吗?

  

  

  

  

  伦纳德睁开眼睛。

  最开始的感觉是最熟悉的黑暗。这给他带来了一丝扮演的实感。耳内有微微轰鸣声,仿佛一只时天使在里面敲钟。空间很逼仄,四四方方的,空气稀薄。

  等等,这个展开——

  伦纳德试图踹开面前固若金汤的障碍。尝试无果之后,他清晰地感知到自己被压制住了,甚至可能只达廷根小队时期的水平。

  冷静,冷静——伦纳德咬住舌尖,还不敢大口呼吸。他仔细沿着长方体的边沿摸索了一番,没有什么收获。他只能哭笑不得地缩了缩手指,一句旧日的梗句顺着大脑皮层飘过。

  人最终会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所以,抡铲者最终被埋,这也是合理的。

  

  

  

  克莱恩闭上眼睛。

  女神啊,如果我有罪,请让天尊与我再打一局,而不是让我披着盖头坐在房间里!!!

  克莱恩看着镜子中自己唇红齿白,眼含水波,真当是一个令人心生怜惜的好……男子。

  好怪哦,要不捏成伊莲好了。

  【警告,此副本不得改变您的外貌特征】

  ……你杀了我吧。

  身形娇俏的小“新娘”带着格尔曼的微笑搜罗起有用的信息。

  【本次考试科目:中国历史

  考试内容:封建主义

  考试时间:三天

  考试指标:消除最大的异常

  祝您考试愉快】

  听着是“考试愉快”,写起来是“快去死”。

  考什么诡不好,你考封建主义。关键是人“封建主义”这四个字跟我一醒来身上套着女装有一便士的关系吗?

  等等我狼呢?我那么大一只的伦纳德呢?

  克莱恩连忙打起了尊名电话。可惜对面是一团杂音。

  等克莱恩抬起头,门口那两座纸糊的童子咧着粗糙且滑稽的笑容,四条缝隙一般的眼睛似乎直视着他。

  克莱恩的表情冷了下来。

  

  

  考试帮助卡……对!我抽到的那张卡!

  伦纳德眼睛一亮。他轻轻踹了踹棺材板:“系统,我要使用那张卡。”

  【检测到考生使用一次“心有灵犀”卡牌,正在触发效果中……】

  “喂,克莱恩?”伦纳德听到另一重呼吸声,原本略有不安的心安定下来,“你先听我说,我被关棺材里了。出不去,系统似乎限制了我的非凡能力,我现在连牙上的灵都唤不醒。”

 “你能猜到自己大概在哪里吗?”克莱恩的声音略微低沉,“我现在在一间闺房,门外有两个纸人童子看着我。”

  “我的能力没像你削的那样严重,可能还有序列3。”

  “总之你先别慌,我去找你。”

  

  

  

  魔狼的听觉是一流的。伦纳德放缓呼吸,仔细辨别外界微弱的声音。

  风撞向厚重棺木的呼声,风过林叶被切开的杂声,夹杂着一点两点,窸窸窣窣的水声。周围似乎有许多纸张被风鼓起又吹瘪的声响,左右各三个,前后至少有两队这样的纸人。结合克莱恩的话,不能猜测这些都是些什么玩意。有空灵的“咚咚”声。一声长音,两声短促,再接两短,一短结尾……伦纳德逐渐摸到了规律。他听见稍远处的狗吠,似乎还有一声闷闷的叹息,仿佛来自天际。

  “……克莱恩,我觉得我在一个院子里。院子里应该有一棵树,树下或者远处可能有一条狗,院子旁边大概是个那啥……哦,寺庙。”伦纳德换了一个较为舒适的姿势,“你小心点,这里似乎有很多纸人,起码棺材旁就围了六七八个。你可以操纵他们的灵体之线吗?”

  “不行,他们没有生命。”克莱恩的声音传来,没什么起伏,“你等我一下。”

  

  

  

  克莱恩先往自己的身上的新装里塞满了自己认为有用的东西。剪刀,纸钱,蜡烛,照片……凡是网络强者记忆中国产恐怖游戏中出现过的道具,他都毫不吝惜地薅了一遍。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姑娘们能从一件平平无奇的裙子中放下这么多东西了……直男小周心情微妙。

  一本灰扑扑的小笔记本掉落在地上。克莱恩弯腰将其捡起。只见上面用相当稚嫩的笔迹写到:罂粟日记

  “伦纳德,你估摸还能撑多久?”克莱恩盘算着,没有第一步打开日记。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现在就出来……好吧,大概还有半小时左右。”伦纳德有点沮丧地叹了口气,“唉,好像每次我都在给你增加负担。”

  “别瞎想。”克莱恩将笔记小心放在裙摆的口袋里,拿出了剪刀,“身上背的柴和手里捧着的花不都是一种负担?”

  “我知道。克莱恩,我相信你。”伦纳德在黑暗中无声笑起来。

  

  

  克莱恩从历史投影薅出了格尔曼。随后他想了想,觉得一个酷哥穿着血红的婚纱实在太怪。为了捍卫格尔曼人设最后的尊严,克莱恩咬咬牙,摸出末日后自己的投影。

  两个一模一样的克莱恩一出现,门口的纸人就张开扁平的嘴,似乎欲大叫出声。一条猎犬似的生物不知从何处窜出,瞬间将纸人的遗言堵死在空中。那条猎犬见到了克莱恩,兴奋地轻轻“汪喔”一声,立马窜到他脚下绕着他的腿摆尾。

  “好久不见,二黄。”克莱恩完成换装,俯下身子拍拍狗子脑袋。名为二黄的福根之犬用鼻尖碰了碰克莱恩的手,往前小跑两步,示意跟着祂走。

  “二黄?你的那条福根之犬?”伦纳德的声音传来。克莱恩下意识偏了偏头,“对啊,不知道为什么跑过来了……或许是大帝他们有事联系。”

  “等一下。”克莱恩将食指放在唇前,“先做个样子给系统。”

  “你明明可以直接走人,却还做了个样子……”伦纳德的吐槽顺着网线传过来。

  “你有意见吗?”

  “没,你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历史投影版克莱恩穿着新娘服坐在床上,似是在失神发呆,却目光涣散没有焦距,眉目平静却透露着一股绝望与麻木。正版克莱恩后退两步,满意地点点头。

  无论是本体分身还是密偶,只有会演戏才是好克莱恩!

  

  

  “是不是所有恐怖游戏都要有回廊,追逐战,鬼打墙以及一个女鬼啊???我现在就差一个女鬼就集齐全成就了……”幽暗的走廊上,躲在一堆嫁妆彩礼后面的克莱恩把头埋到福根之犬的皮肉里猛吸一口。嗯,没有魔狼好吸。

  “什么叫没有魔狼好吸……”伦纳德幽幽的心声飘过来。

  “咳咳,不要在意细节。”克莱恩把头抬起来,“你怎么样,感觉舒不舒服?”

  “我没什么不舒服的,除了感觉好像棺材变高了一些。”伦纳德语气轻松。

  “棺材变高?”克莱恩的神经骤然紧绷起来,“伦纳德,你捏一捏自己的手。”

  

  

  

  “这是干什么?”伦纳德不解地嘀咕一句,但还是立即用左手捏住了右手指关节。

  “什么感觉?”克莱恩似乎正在奔跑,心跳如鼓。

  这份紧张似乎也传到了伦纳德心里。他不自在地扭了扭脖子,如实描述:“还好啊,就感觉手背有点粗糙,其他没什么……”

  等一下?

  伦纳德希望自己的猜想是错误的。他慢慢将手举起,按在棺木上,伸直。直到小臂绷直。

  “你也发现了。”是肯定句,还含着一丝不妙的怒意。

  “克莱恩……”伦纳德的声音略显沉闷。

  “我好像在变成一张纸。”

  

  

  

  “见过它的主人吗?”游惑拿起那个吊坠问章鸣。小胖子挠挠脑袋,眼睛眯成一条缝:“这个啊,是于哥的嘛!他们是上一批转校生。于哥很厉害,曾经救了我一命呢。”

  “他们后来怎么样?”游惑将这个吊坠塞进了口袋。

  “他们那一批转校生很厉害啊,全员通过!”章鸣仿佛在替他们自豪,“特别是一个叫格尔曼的男人,已经成为我们学校的神话了。”

  “哦?仔细说说?”秦究起了兴趣。

  “一个,帅,两个字,很帅,三个字,帅炸了!”章鸣两颗小眼睛里满盈憧憬之情,“格总他的武器是一把叫丧钟的枪以及一个长着嘴的手套。他的枪技那叫个百发百中啊,还有那个手套,能放火能放电甚至还能带人瞬移,我都怀疑手套里面有一个世界……”

  “你觉得那个格尔曼对上克莱恩,谁胜算大?”秦究饶有兴致地凑到游惑耳边。

  有什么可比性吗,按克莱恩的说法他都可以不是人了……“我赌克莱恩。”

  “那我就格尔曼。”秦究笑得仿佛一只大尾巴狼。

  这人的六十多千克的体重,五十多千克的反骨。

  “赌什么?”游惑斜了他一眼。

  “唔……等想好了再说。”秦究顶顶腮帮,半天没出个结果,“现在先需要我为我们的优等生拿点风油精吗?”

  “别沾边。”游惑一张脸霎时间黑了。

  

  

  

  3月4日

  天晴

  我要结婚了。

  听说对象是为大户人家。那位姥爷看我的目光让我很不舒服。那不像在看人,像在看物品。

  而且为什么我的衣服与首饰看起来这么轻盈单薄呢?

  

  

  3月十二日

  多云转晴

  隔壁的琴音告诉我,上一个被送纸衣的女孩子失踪了。

  为什么?我不信!

  我去问了妈妈,她抱着我好像哭了。

  为什么要哭?我连哭的勇气都没有了

  (纸上有干透的泪痕)

  

  

  (中间被撕去许多页)

  

  3月28日

  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我不想死!!

  谁看得见……谁都看不见!

  黑,太黑了。

  门口的老牛叫了。

  

  

  

  

  3月■■日

  我结婚了。

  一拜天地……

  可我也不是我了。

  一拜天地……

  

  

  

  

  

  

 ————————————————————————

  整点阴间的活(

  考完期中元气大伤,前天还得了甲流……你杀了我吧.jpg

  前天因为学。。校sb规章制度被困在学。。校烧了一个小时39℃的我belike:我看见了原初,诸位有什么头绪吗(悲)

  同志们听我劝宿环后面千万别看章说,里面已经吵得不可交开了。就我一个觉得乌贼写得挺好看的吗???(虽然可能是缩短一点观感会更好)

  开始:卤面?傲娇小狗?冷漠?不是我菜(摆手)

  现在:面啊来抱抱,辛苦你走下去了

  还有你们诡秘主角是绕不过“你杀了我吧”与“背井离乡孑然一身”是吗?一个两个都不心疼自己(我心疼啊靠!)

  乌贼我劝你一天十更,这样就能用你的剧情堵一些无脑骂的真.卷毛狒狒了

评论(53)

热度(3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